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带式干燥机专题网站 -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

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

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喷雾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盘式干燥机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

0519-88962888

带式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


带式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

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脱水蔬菜干燥机的工作原理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3-06-15 | 浏览量:
关键词:脱水蔬菜干燥机,工作原理

原理:


  蔬菜脱水干燥机分别有加料器、干燥床、热交换器及排湿风机等主要部件组成。
  干燥机工作时.冷空气通过热交换器进行加热,采用科学合理的循环方式,使热空气穿流通过床面上的被干燥物料进行均匀的热质交换,机体各单元内热气流在循环风机的作用下进行热风循环,^后排出低温高湿度的空气,平稳高效地完成整个干燥过程。

工作原理详细使用介绍:

  工作原理如图所示,料斗中的物料由加料器均匀(或人工)地铺在网带上。网带采用6~20目不锈钢丝网或不粘网的聚四氟乙烯(8目由物料性质决定)。由无级变速传动装置拖动在干燥机匀速移动。干燥机有若干个单元组成,热风循环方向与网带运动方向相反,冷热空气采用强制进风、强制循环、强制排湿,冷空气通过加热器加热后吹到物料上然后穿过物料到下一单元,再通过加热器加热穿过物料,再用风机强制循环到下一单元,如此不断加热、循环,^后由排湿风机排出干燥机体外,单元数根据用户需要可灵活配备,热效高,设备能耗低等优点。 用于脱水蔬菜一般三台串联使用,形成初干段、中间段及终干段。在初干段中,由于物料含水量高,透气性差,故采用小的铺料厚度,较快的运行速度及较高的干燥温度,对物料温度不允许超过60℃的物料,初干段中,干燥气体温度可高达120℃以上,终干段内物料停留时间是初干段的3~6倍,铺料厚度是初干段2~4倍,对于物料温度不超过60℃的要求,可采用80℃左右的干燥气体,采用多段组合能更好地发挥干燥机的性能,且干燥更均匀。

DWT带式干燥机使用用途:

DWT系列带式干燥机是成批生产的连续式带式干燥设备,是国家专利产品,用于透气性较好的片状、颗粒状物料的干燥,对于脱水蔬菜、中药饮片等含水率高而物料温度不允许高的物料尤为合适,该系列干燥机具有干燥速度快、蒸发强度高、产品质量好的优点,对脱水滤饼类的膏状物料,需经造粒或制成棒状后亦可干燥。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 带式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mail: jianda@jian-da.com
 销售电话:0519-88962888 传真: 0519-88963888 技术支持: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中国干燥设备网 [后台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