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带式干燥机专题网站 -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

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

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喷雾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盘式干燥机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

0519-88962888

带式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


带式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

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冷冻干燥冷冻悬浮液能力的影响因素

信息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 2018-08-23 | 浏览量:
关键词:冷冻干燥影响因素
  有几个因素会影响冷冻干燥冷冻悬浮液的能力,虽然可以独立地讨论这些因素,但必须记住它们在动态系统中相互作用,正是这些因素之间的微妙平衡导致了适当冷冻的干燥产品。
  
  在预冷冻产品之后,必须建立条件,其中可以通过升华从冷冻产品中除去冰,产生干燥的,结构上接触的产品。这需要非常小心地控制冷冻干燥系统中涉及的两个参数,温度和压力。来自冷冻产品的冰的升华速率取决于产品与冰收集器的蒸发压力相比的差异。分子从较高压力样品迁移到较低压力区域。由于蒸气压与温度有关,因此产品温度必须比冷阱(冰收集器)温度更高。
  
  非常重要的是,产品冷冻干燥的温度在保持产品的冷冻完整性的温度和使产品的蒸气压^大化的温度之间取得平衡。这种平衡是^佳干燥的关键。图1所示的典型相图说明了这一点。大多数产品冷冻到远低于其共晶玻璃化转变点(A点),然后将温度升高到恰好低于该临界温度(B点)并且它们经受减压。此时开始冷冻干燥过程。
  
  一些产品如蔗糖水溶液会在干燥过程中发生结构变化,导致称为坍塌的现象。尽管产品冷冻到低于其共晶温度,但在冷冻干燥过程中升温会影响干燥前沿边界处的冷冻基质的结构,这导致结构矩阵的崩溃。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 带式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mail: jianda@jian-da.com
 销售电话:0519-88962888 传真: 0519-88963888 技术支持: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中国干燥设备网 [后台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