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带式干燥机专题网站 -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

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

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喷雾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盘式干燥机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

0519-88962888

带式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


带式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

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分子筛在乙醇干燥中的应用

信息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 2018-06-08 | 浏览量:
关键词:分子筛乙醇干燥应用
  分子筛脱水技术利用吸附现象,用于生产无水乙醇,该技术在八十年代初期首次用于乙醇烘干,并因此获得了广泛的普及,这些用于乙醇干燥的分子筛由称为沸石的常用材料制成(化学上也称为硅铝酸盐)。工业过程基本上涉及使蒸汽形式的乙醇通过分子筛柱,其通过将其分子捕获在其表面上同时允许乙醇分子通过将蒸气形式的任何水与乙醇分离,在主传送区域内提供两个不同的操作子区域,以便两种液体分开而不会有任何进一步的相互作用,因此,实现了乙醇的“干化”。
  
  由于一些非常有说服力的理由,借助分子筛技术进行乙醇干燥已成为各行业^具吸引力的选择。与其他方法(如共沸蒸馏,萃取蒸馏或膜分离)相比,通过降低能源需求,运行成本显着降低。该过程也不使用任何其他化学品,因此消除了完全用任何其他物质污染乙醇的机会。这些化学品的使用成本也因此自动消除。这反过来也转化为从该过程中回收更高的酒精,从而为该行业带来更大的收入。
  
  石化工业乙烯水合产生的乙醇具有几个重要的工业和商业用途。这起源于其溶剂性质,因此乙醇的纯度是关键的,因此其经常干燥。用于乙醇干燥的分子筛在整个行业中越来越受欢迎。这是因为分子筛技术提供成本优势和更高的酒精回收率。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 带式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mail: jianda@jian-da.com
 销售电话:0519-88962888 传真: 0519-88963888 技术支持: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中国干燥设备网 [后台管理]

Top